在Wifi网络中嗅探明文密码(HTTP POST请求、POP等)

全世界,现在大约50%的网站没有使用SSL加密,天朝尤其多。

我们都知道通过HTTP发送的数据都是明文,没有使用任何加密,即使是在数据敏感的登录页面。

本文的目的是:如果你在不熟悉的网络环境中,要注意提高警惕。

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密码暴露给他人,so,不要嗅探(狗)他人的密码。

想象有一个攻击者坐在某个咖啡馆里,桌子上放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并连着咖啡馆的免费wifi。这个家伙就可以非常容易的获得网络里通信信息。如果密码是明文,连破解都省了。

系统要求:

  • Wireshark
  • ARP欺骗攻击(ARP spoof attack)
  • 无线网卡

无线网卡监听模式和混杂模式有什么不同:

  • 监听模式允许网卡不用连接wifi就可以抓取特性频道的数据,就是在空气中抓取某个波段的数据。可以用在破解wifi密码
  • 混杂模式(连接wifi)就是接收所有经过网卡的数据包,包括不是发给本机的包,即不验证MAC地址
  • 普通模式下网卡只接收发给本机的包

现在的无线路由器都是和主机直接通信,如果你直接使用嗅探工具,只会得到广播信息和自己的连接信息。为了得到网络中所有设备发送的的数据,攻击者必须想办法充当网关的角色,ARP欺骗攻击就干了这样一件事。如果有路由器控制权的话就省事了。

集线器可以直接嗅探,因为所有数据的发送形式是广播。看看这:集线器、交换机和路由器有什么不同

ARP欺骗攻击(ARP spoof attack):


下载安装Wireshark

它也支持Windows、Mac OSX;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wireshark.org/download.html

Kali Linux自带了这个工具。

Wireshark

ARP欺骗攻击

我选择使用ettercap,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使用,看,Kali Linux ettercap的使用

攻击同一wifi网络中的其他主机:

ettercap

使用Wireshark抓包

现在wifi网络中所有计算机发送的数据包都经过攻击者计算机,攻击者需要抓取这些数据包。

Wireshark

等待其他人使用明文密码。

例如,要找HTTP POST请求,过滤:

http.request.method == "POST"

Wireshark

查看明文密码:

Wireshark

ettercap也可以抓包,它直接提取了明文密码:

ettercap

POP抓取的是我163的邮箱账户。我手机安装了邮件客户端,如果连接网络它会定时收取邮件,在认证的过程中就把密码暴露了。

常用的其他未加密服务:FTP、Telnet等


总结:

  • 不要使用公共网络访问HTTP、POP等不安全服务,尽量使用HTTPS类型的网站。
  • 使用VPN加密连接;顺带还能翻墙。实际上也不是100%可靠,SSH服务器和目标之间还可以做手脚。
  • 密码要勤换,千万不要万年不变。
  • 感觉网络无安全,既要防黑、还要防朝廷。
Written on April 18, 2016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